方人也

明月照大江

肖战的女朋友----- 他们的人间烟火

   (阅读提示——问:肖战的女朋友是谁来着?!)

电话不停的响着,肖战不由得小跑起来,马上就要到学校大礼堂了,有人叫他:“肖战——!”他心里有点发急,但还是顺着声音回了一下头,竟然是他女朋友曾小柔,立马慢了脚步,又回头朝她跑过去。

“你去大礼堂啊?”她问他。

“嗯,不是下周经济学院汇报表演么,今天排练。” 肖战微微的顺着气,不自主的抬手擦了擦额头,跑的有点急,有点热,但好像没出汗。

“你去么?”他问曾小柔,曾小柔摇了摇头,“约了同学一起逛街。”肖战点点头:“也好。”

然后,两个人都没说话,就这么沉默了几秒,竟然有点冷场。

肖战有点受不住这氛围,悄悄转眼珠瞄了一眼自己的女朋友,见她脸上淡淡的看着旁边的树,按理他该说走了,可他知道自己现在还不能走,总还得说点什么,于是换了个语调,故意抬高了一点声音,抱怨道,

“这排练真是麻烦死了,不去么催,去了么要等半天,烦人~!” 

曾小柔马上接口到:“也就是你,每次去都要弄到最后走,杂七杂八的,啥活都找你!” 

肖战讪笑起来:“王老师说我有经验,让我带带新生,阿伟么,你也知道的,啥事都得拖着我一起,就是把我当白工,回头我得让他算我工资!”

曾小柔终于把气挂在了脸上:“所以我都不爱去!”

肖战立马顺着她的话:“就是么,我要能不去我也不想去,烦死了!“ 顿了一下,他又说:”逛街好,逛街多开心~“然后用手去勾女朋友的手臂,把她两条手臂都抓在自己手里,凑近她低声说:”下次,我陪你一起去逛街!”

曾小柔还是淡淡的带着点小赌气的神色,问他:“下次是什么时候?”

肖战楞了一下,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回答。

也是,他和曾小柔已经3个多星期没“约会”了,要没今天打巧遇见,估计他们两个得一个月也见不上面,这恋爱确实谈的~对不起人家姑娘。

也不怪肖战,最近真是太忙了,临近期末,好几个学院都搞活动,他是艺术学院的,之前又拿了歌唱比赛的奖,属于文艺活动积极分子,所以只要有活动,都会来找他,本来么,出个节目,也不费多少时间,可他又是设计专业的,活动时需要的一些宣传海报呀,条幅呀,广告呀,甚至道具,都会来找他,尤其有演出节目要合唱的,有时还要他负责服装和排练,这么一来,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被占了。

而周六下午他几乎雷打不动的去画室,他一直报了外面的绘画班,从小就学着,到大学了也没间断,今天他也去了画室,本来这次经济学院的表演他也没准备参与太多,就准备和经济学院的朋友合唱首歌,相当于是“隔壁学院”的“友情赞助”节目,但不知怎么回事,本来也不是真正的毕业汇演,毕竟离毕业还有大半年呢,可是这次表演,经济学院临时换了个组织老师,原本不怎么“讲究”的李老师,换成了新上任的王老师,大冬天穿着羊绒衫套裙,干劲十足热气腾腾,搞得严格的很,要每一个节目的人员都到场参与排练。

而他的寝室的郑伟,是他们艺术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,又在追求经济学院的“院花”,也就是这次要和他一起合唱的邱月,因此对于这次汇演积极的不得了,一定要在女神面前表现,然后好多事都拉着他一起做,搞得他好像也是经济学院一份子了一样,从宣传海报,到演出道具,都参与了一脚,因此,这场排练他是必须得去的,郑伟已经快把他的电话打爆了。

原本今天他也不会迟到,下午的课不过上到3点半,画室又离学校不远,排练6点半才开始,时间绰绰有余,谁曾想,他的课还没结束,他画室的朋友就来他教室找他,说待会请他代上一堂课,教小学生素描,他想拒绝来着,可是他朋友千托万求,说女朋友突然生病去了医院,他必须马上赶过去看情况,不然也不会到了画室不上完课就走,而临时再取消课程也来不及,只得拜托他了。

肖战算算时间,这一堂课,从3点半上到5点半,排练6点半,时间也还来得及,可偏偏有个小男孩迟到了,因此他的画没来及完成肖战就下课了,让他带回去继续完成。这本来也没有什么,可是小男孩的妈妈在门外等着他,看着他没完成画出来,突然发了脾气,不住地怪他,说他拖拖拉拉,什么事也做不好,画画交了那么多钱,都浪费了……肖战不忍心,拉住了小男孩说教他画完再走,一定能画的漂漂亮亮的……然后,等小男孩画完出来,已经近6点了。

肖战连忙往学校赶,其实吧,他觉得也还好,只是排练而已,也不用太紧张,迟到就迟到吧,耐不住郑伟拼命的给他打电话,而排练的王老师也早早电话他让他提前做准备,即便他的节目在后面,但有些道具啥不要掉链子,他也抱着能不迟到还是尽量的不迟到,实在要迟到那也不要迟到太久的想法,因此不得不小跑起来,连饭也没顾得上吃。

没曾想又在礼堂门口遇到女朋友曾小柔,好了,现在曾小柔问他,下次是什么时候,这该怎么回答?

肖战不引人察觉的吸了一口气又轻轻呼出来,把女朋友的手又拉近了一些,低下头靠上去,跟曾小柔几乎头抵着头,放软了音调说:“好啦好啦,别生气啦,等放寒假了,我们按说好的,一起出去走走,玩个几天,怎么样?”

曾小柔也放缓了声音,低声说:“嗯!去哪里?”停了一下,又抬高了一点声音带点撒娇说:“算了,我挑了地方发给你选,我叫阿梅也一起。你赶紧去吧,快迟到了吧?”

肖战赶忙点头,说可不,真迟到了,那我过去了哈。于是挥手告别女朋友,还面朝着她后退了好几步摆着手,再转身小跑起来,一溜烟进了礼堂。

已经7点出头了,幸好之前准备的道具,他让郑伟拿了过来,条幅上的字也早就被人贴好了,属于他的“要紧活“没出什么问题,他安心不少,悄悄的往后头走,准备找点吃的垫垫肚子。

和他一起要表演合唱的邱月看见了他,朝他挥手,他便赶紧靠了过去。

“怎么这么晚?”邱月问他。

“唉一言难尽,今天真是赶巧了,啥事都赶在了一起。”肖战回答她,又问,“王老师点名了吗?还是签到?”未等她回答,他又问:“前面没点到我什么事吧?”又接着问:“郑伟呢?怎么没看见他?”

邱月看他一联串问问题的样子,不由笑起来:“是签到,没事,待会我把签到单拿过来,前面是叫到你了,不过郑伟都帮你应了,他现在忙着去搬水了,说光顾着忙你的活了,把他自己准备的水给拉门口了,得搬进来。”

“哦哦,”肖战连忙起身,“那我也去。”邱月拉住了他,“他去了一会了,估计很快就回来了,你别去了,不要你出去他进来又错过了。”

肖战便又坐下了,问她:“我们的节目还有多久?伴奏你交上去了吗?”

邱月嗯了一声说:“你找的这个伴奏的版本比我找的好多了,你哪里找到的?好厉害!”

肖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说有几个不错的网站,待会推给邱月,经常挑音乐挑多了就找到了。

说着话,郑伟还没过来,肖战又说他:“郑伟那小子怎么还没过来,都快到我们节目了吧!”

邱月突然转过头看着他,肖战便也侧过头去看她,舞台上的灯光明明暗暗的,衬得他们的脸也明暗交替,光影变幻,肖战有个习惯,有人盯着他,他就习惯性的要微笑以对,因此他微笑着带点迟疑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邱月说:“我不怎么想他过来…”

肖战这天晚上第二次愣住了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不过也就一会儿功夫,他就又努力的笑开了,转过脸故作轻松道:“看样子那小子日子不好过啊!”

邱月还是盯着他,说:“那……”没说完又转过了脸,看着舞台,两个人都看着舞台,安静了一会,突然邱月又转过脸来说:“肖战,我不喜欢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阅读提示答案:

呃答:肖战的女朋友是我……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出来的!哈哈哈哈哈哈




评论
热度 ( 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方人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